迷途小猫

猫奴,来自火星,二次元爱好者。

【羡澄】天命风流(第十四章)

本章提示:

-之前有小天使问道会不会写金丹真相,在此解释一下设定澄澄失丹的真相魏哥早就知道了,本章还会交代一下澄澄的态度,两三句而已。

-澄澄果体出现,魏哥表示忍得好辛苦,俩人感情持续升温emmmm,希望老福特不会屏蔽啊ORZ

-魏哥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情敌,不过修罗场神马的,一点点吧...

-有对蓝忘机和莫玄羽现状的一些交代,雷者慎入!


还是撒泼打滚求红蓝、求评论啊~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天命风流(第十四章)

江澄与魏无羡离开泽州后一路北上,为了掩饰身份,也为了能够方便为亡人度魂,他们假扮成云游散修,一边办正事一边在各地游山玩水,好不自在。魏无羡对于收集魂光一事表现出一副完全不急不缓的态度,实际上,他巴不得魂光可以集齐的慢一些,因为这样,他就有理由与江澄多相处一些时间了。

两人行走了小半个月,路过了大大小小五六个城镇与村落,魂光也收集了二十来个,装在“御魂鼎”中飘来荡去的像极了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在夜间看上去别有一番趣味。魏无羡见收集的速度有些快,就变着法子拖延时间,路遇有趣或景色不错的地方就非要多玩上些时间,若是行至繁华热闹的城镇便一定多住几日,拉着江澄与他闲逛喝酒,信誓旦旦的说要把所到之处的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食物都要逛一逛,尝一尝。江澄虽然嘴上嫌弃,但心里却乐意至极。毕竟无论是从前做江氏宗主的时候,还是现在在天界做司明神官,他都几乎没有一天完全放松过,如今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尽管只有短短数月,但他也决定好好享用,不再约束苛刻自己。

容州地处兰陵以南,是个海边小镇,背靠蜿蜒青峰,面朝蔚蓝大海,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是个绝佳的修养之地。江澄和魏无羡到达此地之后,正好赶上有家出海的大船出事,死了十几个渔民,便借机收了十几片魂光,这下魏无羡更得拖延时间了。两人原本担心这里距离兰陵较近,容易遇到金麟台的人,所以并不想多做停留,但待了半日之后却还是禁不住这里美景和美食的吸引,决定再逗留几日,于是便在小镇周边一离海边较近的小村落租了个独门独户住了下来。

然而,这里虽然处处都好,却日照太强,尤其是晌午,只要在太阳底下站上一会就会被热的头晕目眩,再加上那时时吹来的卷着热浪的海风,让人直觉得快要被烤成肉饼。

即便魏无羡是近绝鬼王,却还是有些忌惮如此炽烈的日光,因此,他白天便不愿意多动弹,大多数时间都是窝在屋子里啃西瓜,或者躺在阴凉的大槐树下闭目养神,只等到太阳西落,才拉上江澄到海边踩踩沙滩,趟趟海水。每次,江澄都笑骂他不思进取,他就看似很潇洒的撩撩头发,一脸自恋的说:你魏哥人鬼两界通吃,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如今坐拥豪宅万千,哪怕现在啥也不干混吃等死,手中的资产也够吃好几辈子。江澄对此报以鄙视的眼神,只凉凉的提醒他一句“你似乎比昨天又胖了一圈”,便能意料之中的听到魏无羡的鬼哭狼嚎。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江澄批了大半天的公文有些疲累,此刻正坐在浴桶中沐浴消暑。晚饭的时候,隔壁张大娘送来了一锅螃蟹,说是为了感谢他与魏无羡昨日帮忙赶走来她家闹事的泼皮无赖。螃蟹膏肥味美,魏无羡连吃了六七只,连连称赞。酒足饭饱后,他便嚷嚷着要去找张大娘要些生姜来给江澄熬姜汤,然后就火烧屁股似的跑的不见了踪影。江澄有些无语,却实在懒得管他,就施法变出一大桶温水泡起澡来。然而,魏无羡出门好一会也不见回来,江澄不禁怀疑这家伙八成又跟张大娘家的三个女儿闲扯起来了,于是心中莫名有些烦躁,抬掌便在水面上“啪啪”拍了几下,溅起朵朵水花打湿了一地。

不过,江澄真是想错了,魏无羡并没有在张大娘家闲聊,他拿到生姜之后就立刻找了个理由跑了。之后他寻了个阴暗的地方唤来了逍遥谷的属下,交给了对方几斤螃蟹和若干种山货海鲜让其带回去。毕竟这几年逍遥谷与人间的生意往来日渐增多,他这么做也是想要试试这些新奇美味的食物是否会对那些活人的胃口,若是销路好,他打算长年引进。

回到住处的时候他没有想到江澄会这么早沐浴,就直接掀帘子走进了内室,不料正好看到江澄刚刚出浴,赤|裸|裸的站在地上用布巾缓慢仔细的擦拭着湿淋淋的头发,乌黑的长发被拢在身前一侧,线条优美且白皙的后背,以及性|感漂亮的蝴蝶骨完整的暴露在了魏无羡的眼前,他只觉得脑袋里“轰”的一声,双脚顿时被钉在了原地。室内的烛光为江澄的肌肤镀上了一层暖色,背部未来得及擦干的水珠顺着脊柱慢慢滑下,在劲瘦性感的腰窝处打了个转,便迫不及待的滑上了那浑圆挺翘的|臀|部,然后沿着修长笔直的双腿滴落而下,在地上形成一个个小小的水晕。魏无羡的视线随着那一颗颗水珠一路下移,喉咙也跟着慢慢发紧,胸口仿佛有一团烈火在燃烧,体内迅速腾起的一股股热流凝聚成一道强劲的热浪直窜下腹,待他猛地清醒过来的时候,才惊讶的发现自己的身体居然起了反应!他直勾勾的看着江澄美好的身体,脑海中忽然闪过无数个不可描述的情|色画面,自己的这一连串反应让他惊慌失措,他居然对江澄起了如此龌龊的心思,莫非真如花城所说,他对江澄的感情并非兄弟之情那么单纯吗?魏无羡茫然了。

 “你何时进来的?”魏无羡复杂的表情被江澄尽收眼底,他显然也被吓了一跳,忙将布巾挡在身前,脸上一阵白一阵红。

“我,我去熬姜汤!”魏无羡慌不择路,回头一不小心就撞上了门框,疼的“嗷”的一声,捂着脑门跑了出去。

江澄望着那微微抖动的门框呆愣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心中不免有些气恼,这魏无羡搞什么?我又不是大姑娘!同时,他又有些心虚,他们俩一个跑一个遮,简直太奇怪了。

直到魏无羡把姜汤熬好并唤了数声“阿澄,快出来喝姜汤。”之后,江澄才慢吞吞的从屋里走了出来。别看这个地方白日炎热,可到了夜晚却十分凉爽,湿润的东风夹杂着大海的味道迎面扑来,仿佛能够拂掉一天的燥热粘腻,让人瞬间浑身爽利。江澄和魏无羡晚饭喜欢在院子里吃,小小的院落被两人挂上了数盏明灯,再点上味道极好的驱虫用的熏香,格外有家的感觉。江澄在矮桌旁坐下有些不自然的咳了两声,然后用手指贴了贴碗边,不由得皱起眉来,“大夏天的喝什么姜汤,而且为什么我要喝姜汤?”

魏无羡趁着刚才熬姜汤的功夫,已强迫自己收起了心中脑中纷扰的杂念,此时看上去已恢复了正常,他笑呵呵的坐在旁边煞有介事的说道,“我听人家说,螃蟹是大寒,吃多了身体吃不消的,所以才要让你喝些姜汤驱驱寒~”

“为什么只让我喝,你怎么不喝?”

“因为,我本来就寒嘛,喝了浪费~”

“强词夺理。”江澄撇嘴,完全没有要喝的意思。

魏无羡见状将碗拿起放在嘴边吹了起来,“是不是太热了,我给你吹吹。”

江澄最受不了他这种态度对自己,不禁有些生气,“魏无羡,我早就说过不要把我当女人!”

魏无羡被他吼的一愣,慢慢将碗放下,垂眸不再说话。

江澄吼完也有些后悔,态度立刻软化了许多,“我,我没有别的意思,姜汤我会喝,让它自然变凉一些我就会喝。”

他温言说完,魏无羡却仍然没有搭话,他不免有些着急,“我不该冲你发脾气,你莫再生气了。”他说着抬手推了推魏无羡的肩膀,“喂,你何时变得这么小气了?”

由于天气太热,江澄只穿了件宽松的中衣,腰带也系的松松垮垮,因此稍有动作领口便大敞开来,露出精致的锁骨以及前胸一小片白皙的皮肤。

魏无羡呆呆的看着藏在意料中一小块若隐若现的深色的疤痕,缓缓开了口,“阿澄,能不能让我,再看一看那道伤疤?”

江澄闻言怔住,他有些无措的垂下眸子,浓密的睫毛微微颤抖。然而,他却并没有拒绝魏无羡的请求,而是慢慢抬起双手虚捏着敞开的衣领两侧,缓慢的褪下了衣衫。光滑紧致的皮肤上,一条长长的戒鞭痕横亘在胸口,虽然因为时间久远疤痕的颜色已经淡了许多,但在魏无羡看来却依然触目惊心。这条伤疤是因他而生,当年若不是为了救他,江澄怎么会遭受鞭打甚至剖丹的折磨?他亏欠江澄的实在太多太多,多到他已经不知道该拿什么去还。

魏无羡的表情有些痛苦,似乎在极力隐忍着什么,他盯着伤疤看了一会后,终于控制不住自己伸手抚了上去,当温热的肌肤被冰凉的指尖触碰,江澄的身体不由得瑟缩了一下,却终究没有躲开。

“魏无羡,你不必摆出这副表情。我说过,过去的事我们都有错。”江澄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语重心长的说道。

“可你为何不告诉他们真相?”魏无羡收回手指,有些失神的看着江澄。

“什么真相?”江澄拢好衣衫,别开了脸。

“你失去金丹的真相。”

江澄眨眨眼睛笑的云淡风轻,“在那种情势下,说与不说又有何意义?而且,我江澄岂是会被他人想法左右的人?”

“呵呵,倒也是。”魏无羡苦笑,忽然弓起身子将头抵上了江澄的肩膀。

“你,你又发什么疯?”

“嘘,别说话。”魏无羡轻轻拍了拍江澄的后背,声音温柔的不像话,“让我靠一会,就一会好不好。”

江澄的身子绷的僵硬,心跳失去了规律,魏无羡靠了一会后又轻轻将他抱在怀中,江澄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越跳越快,仿佛下一秒就要撞破胸口。

“你,你抱够了没?”江澄想极力掩饰自己的紧张,但微颤的声音却还是暴露了他的慌乱。

“阿澄,你修成了仙体,为何不将这疤痕消去?”

“留着它,只要看到它,我便能记起那曾经的许多事,许多人。”

江澄轻飘飘的一句回答却让魏无羡的呼吸一滞,搂着江澄的双臂不禁又加大了些力道,“还好,还老老天开眼,能让我们再度重逢。”

“只能说,你这个人品质太过恶劣,连阎王老爷都不愿收。”江澄声音闷闷的,觉得现在的气氛有点不对劲,他明明内心叫嚣着想快点逃开魏无羡的怀抱,可不知为何身体却做不出任何动,“你快放开我,热死了。”

“嗯~”魏无羡有些不舍得松开了手臂,他见江澄的脸颊有些红,不知道是不是被灯笼映的,“阿澄,我们以后再也不闹了,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江澄甩着手掌呼呼的扇了十数下,却怎么也散不去身心的燥热。“你是不是傻?我早晚要回到天界,而你也要回到鬼界,我们怎么可能不分开?”

魏无羡一愣随即笑了起来,他的这个师弟呀,怎么还是如此不解风情。“即便如此,我们也可以时常相聚呀,我所说的不分开指的是这里。”他说着用手指戳了戳江澄的心口。

江澄顿时觉得脸更热了,扔下句“你肉麻不肉麻”便逃也是的回了卧房。

“哎,你干什么去?”魏无羡连忙喊道

“睡觉!”

“姜汤还没喝呐~”

“你自己喝吧!”

魏无羡端着姜汤转了转眼珠,心道阿澄莫不是,害羞了?于是不由得心情大好,仰头便喝了一大口姜汤,结果立刻被呛得险些流出眼泪。  

 

一夜无话,两人依旧如往常一般睡到自然醒,然后洗漱、用早膳、去海边踩水,表面看起来与往日无甚区别,可是他们各自都清楚的很,昨夜发生的种种早已在心中掀起了涟漪,一圈一圈,荡的身体各处感官都变得异常敏感,仿佛对方的声音、表情、动作,甚至连身体的气味都在自己的耳中、眼中、鼻息之中放大了无数倍,连带着自己的情绪也受到了强烈的影响,而变得越发难以控制起来。

两人昨日便定好要赶今日的早集,于是在海边上溜达了一会后便朝镇上出发了。

集市设在容州镇中心的位置,占用了两条长长的街道,贩卖的大多是各类生活用品和食物,而且大部分都是海鲜水产,只有少数摊位销售水果蔬菜,但价格皆贵的离谱,很少有人问津。魏无羡从一个摊位上买了一大串水灵灵的紫呦呦的葡萄,找了个地方仔细冲干净后,便一颗颗吃了起来,连皮和核都不吐。江澄吃的却是斯文秀雅,将皮和核放在一个小纸袋子里打算吃完了再一起扔掉。

自刚买完葡萄起就有个年纪约么七八岁的小男孩一直跟在他俩身边,表面上虽然装作赶集的样子,可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却一直盯着魏无羡手中的葡萄看,时不时的还吞咽几下口水,一看就知是馋的紧了。

魏无羡与江澄交换了个眼神,蹲在小男孩身前举着葡萄笑呵呵的问,“小朋友,是不是很想吃呀?”

小男孩咬着手指眨巴了几下眼睛,重重点了点头。

“想吃的话,你要拿东西来换哦~”

江澄翻了个白眼,不轻不重的踢了魏无羡屁股一脚。

“可是,我没有钱呀。”小男孩一听就泄了气,失落的的撅起了小嘴。

魏无羡揉揉屁股,摘下颗葡萄在小男孩眼前晃了晃后很不要脸的塞进了嘴里,“谁说非要用钱换了,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小秘密换哦~”

哼,幼稚~江澄腹诽,决定装作不认识这个人。

“秘密……”小男孩咬着手指想了好一阵,“俺也没啥秘密,但是俺知道一件很有趣的事,用这个换行不行呀?”

“行呀行呀,什么有趣的事快说来听听。”

“内个,大东头山脚下的那个空宅子里好像……闹鬼。”小男孩四下张望了一番压低声音说道,“我跟王小胖前天路过的时候,听到里面有人哭,可那座屋子已经荒废很久了,很多都说里面有鬼。”

“哦?这倒是有点意思。”魏无羡将葡萄往小男孩手里一放说道,“拿去吃吧,很甜哦~”

“谢谢大哥哥,谢谢大哥哥!”小男孩得了葡萄欢天喜地的跑开了。

“你还真信这小孩子的话?”江澄嘴角含笑揶揄道。

魏无羡耸了耸肩,“直接给他的话多没意思。”

“无聊~”江澄懒得理他径自往前走。

魏无羡紧走几步搭上他的肩膀,“唉,咱们要不一会吃完午饭去那空宅子看看?”

“哟,您老人家总算想起来办正事了?”江澄拍开他的手,顺便又附赠了个白眼。

 

二人找了家干净的馆子落座,招呼小二点了几道这里的名吃以及两坛白酒。不一会,隔壁桌便来了三个身穿统一校服的青年,看样子年纪应该不大,不过校服的颜色及款式却很是眼生,应该是修真界某个不知名的小家族。两人见有修士在旁便立刻掩藏了各自的气息,好在这三个人的修为似乎都不高,竟对旁边坐的这一仙一鬼没有半点察觉。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三个人便打开了话匣子天南海北的聊了起来。

“哎,你们听说了吗?姑苏蓝氏最近出事了。”坐在中间的高个子青年说道。

“当然听说了。”坐在左侧的黑瘦青年答道。

“蓝家出事了?出什么事了?”坐在右侧的矮胖青年忙好奇的问道。

“你不知道呀~”黑瘦青年有点惊讶,“含光君突然闭关了,魏无羡也不知所踪了。”

“啊?他们不是恩爱的很从来都是走到哪都黏在一起的吗?莫非这是吵架了?”

“哼,谁知道他们是真恩爱还是假恩爱。”高个子青年脑袋一晃,阴阳怪气的说,“两个男子在一起怎能长久,依我看呀,八成是含光君迷途知返啦。”

“诶?我倒觉得是那魏无羡喜新厌旧了,不是都说他风流成性吗?”

“所以,其实你们并不知道原因咯?”矮胖青年打断道。

另外两人纷纷摇头,“听说蓝家上下将此事捂得严严实实,半点风声都不透露,江家、金家和聂家也是三缄其口,根本打听不出任何消息。”

“哎呦,真没想到当年风光无限的二人竟落得如此结局。”

“所以说,做人不能太高调,站得越高摔得越狠哟~”

三人议论的兴起,语气中满是讥讽嘲笑,但在江澄听来却十分刺耳,放在桌上的手掌渐渐攥成了拳头,他虽然不喜欢蓝忘机和莫玄羽,但是更讨厌在背后说人闲话,落井下石之辈。

后面议论的内容更加荒诞离谱,江澄实在坐不住了刚要施法教训教训那三个见风使舵之人,却不想三人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发不出半点声音,只张着嘴干瞪眼,然后又过了一会,从喉咙里皆传来了几声“汪汪汪”的狗叫声。三人你“汪”一声他“汪”一声叫成了一团,场面甚是滑稽,立刻就吸引了周围的人投来了惊讶好奇的目光,于是登时囧的满面通红,无奈他们修为实在太低,既解不开咒术又找不出施咒的人,只得结了账仓皇而逃。

三人逃走之后,魏无羡终于憋不住捶着桌子大笑起来,江澄倒是颇为惊讶,“你不怕狗了?”

魏无羡贼兮兮的冲他眨眨眼睛,“那当然,我堂堂鬼王,若是连狗都怕还不让人笑掉大牙。”

“哦?”江澄眼前一亮,“既然如此,那下次我让白羽他们把小光也一并带来,这许久不见怪想它的。”

“小光是谁?”魏无羡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我在天宫养的一条灵犬。”

果然……魏无羡不由得打了个冷战,灵犬和家犬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好吗!

“澄弟?”不知何时,两人身边站了个身穿青衣,风姿绰约的俊朗青年,江澄闻声立刻站起身来,满面喜悦之情,“烨兄,你怎么在此处?”

澄弟?烨兄?魏无羡觉得这两声称呼极其让人不舒服,他随着江澄站起身来将青年好好打量了一番,小白脸,狐狸眼,嗯哼,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东西。

“阿澄,这位是?”

“物华仙君,我在天宫的好友。”江澄用灵识告诉他。

听到这个名字,魏无羡感觉更不爽了。

“这位恐怕就是大名鼎鼎的‘玉面郎君’吧?”物华与江澄寒暄了几句便转向魏无羡很有礼貌的行了个礼,“今日一见,果然不凡。”

“哦?没想到阁下居然知道我?”魏无羡微笑着施以回礼,眼神有意无意的瞟过江澄,对方有些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我也经常听到您的大名,久仰久仰。”

“烨兄,此地嘈杂,不如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

随后,江澄邀请陈烨去临时租住的民宿小叙,陈烨欣然答应。魏无羡嘴里叼了根稻草跟在两人身后,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亲昵样子,心里直想骂街。

 

当然,作为堂堂鬼王,他是万万不会失了风度的,尤其是在江澄面前,因此回到住处后他便主动承担起烧水沏茶的工作,又将在集市买来的小食装盘一一摆好,忙的不亦乐乎,那礼貌乖巧的模样看的江澄目瞪口呆,心说这货何时转性了?

“哈哈,你的这位师兄真有意思。”物华见魏无羡忙前忙后热情周到,忍不住打趣道,“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江澄冷笑,“你呀,可别被表面迷惑了,他其实烦人的很。”

“哦?我怎么觉得你倒是乐在其中啊。”

“你们两个背后偷偷说我什么坏话呢?”魏无羡手里托着盘果子,一屁股坐到江澄身旁,“我哪里烦人了,你倒是说说看。”他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江澄,笑嘻嘻的说。

“哪里都烦。”江澄撇嘴。

魏无羡哈哈下了起来,“仙君莫见怪,我这个师弟呀,最会口是心非了。”他说着拿起一颗果子递到江澄嘴边,“快尝尝这个,味道有点像莲子酥香甜得很。”江澄皱了皱眉,虽然一脸嫌弃却还是吃了下去。

哦吼~物华不知为何,觉得眼睛有点疼。

“对了,烨兄还未告知我为何会在此地呀?”江澄咽下菓子擦了擦嘴角问道。

“我听说这附近的山中出现了只金毛虎狰,便急忙来寻,谁知连根毛都没见到。”物华摇头叹气,看上去十分失望,“这神兽极其珍贵,我已经寻找十几年了。”

“这里并非钟灵毓秀之地,我也未曾感觉到什么特殊的灵气,烨兄八成是被诓了吧?”江澄深知他爱物成痴,便安慰道,“你也说这种神兽世间罕有,怎会轻易显露踪迹?”

“我呀,就是太心急了,对了你们快尝尝我带来的茶,这可是上好的毛峰,百年才出一茬,我可是求了天宝仙尊半天,他才答应给了我一小盒。”他说着喝下一口不禁赞叹,“嗯,果然是好茶。”

“不错~”

“还行~”

“鬼王阁下可是觉得此茶一般?”物华听魏无羡语气平淡,好奇的问。

魏无羡莞尔,“并非,只是我向来对茶无甚研究,所以喝啥都是一个味。”

江澄倒是有些不解,魏无羡怎么又对茶无甚研究了?

“原来如此,不知阁下喜欢研究什么呢?”

“我呀,只喜欢研究美酒,以及美人~”魏无羡说完看了一眼江澄,却见对方正握着茶杯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物华闻言倒是起了兴致,“哦?真是巧了,我也喜欢研究美人,在我看来,美人就如这茶一般,有的恬淡、有的醇厚、有的冷冽、有的暖香,各有味道,各具风姿。”

“哈哈,我就没仙君你这么高雅了,我只喜欢酒一样的美人,而且越烈越好。”

“阁下的品味果然别具一格,在下自叹不如。”

“好说好说~”

两人看似相谈甚欢,暗自却将对方编排了不知多少。

魏无羡:故作风雅,假模假式,我呸~

物华:一脸虚笑,满嘴敷衍,真假~

“阿澄/澄弟,你喜欢什么样的美人?”随后两人异口同声问向江澄。

而江澄却一脸懵懂,“什么美人?”他摸着脖子茫然的问道,刚刚不知怎的后颈传来一阵针扎般的刺痛,好像是被什么虫子咬了一口。

“阿澄,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魏无羡见他眼神有些涣散,关切的问道。

江澄揉了揉眉脚,“我没事,就是有点犯困。”

“可是昨夜没有睡好?”

江澄横他一眼,脸上写着“明知故问”,魏无羡自知理亏,笑嘻嘻的闭了嘴。

我来给你看看,物华说着便伸手搭上了江澄的手腕探起了他的脉搏,“脉象平和,确实没什么问题。”

“既是困了,就进屋睡会吧。”魏无羡可算得了机会,利索的抹开物华的手,把江澄扶了起来。

“哎,你拉我作甚,烨兄还在呢。”江澄挣开魏无羡,面露不满。

物华倒对魏无羡如此明显的逐客令不怎么在意,而是大方的站起身抚了抚身上的褶皱,“我叨扰良久是该告辞啦,而且天界还有事情需要处理,我也实在不能久留,澄弟、鬼王阁下,今日就此别过了。”

“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多留烨兄了。”江澄微微欠身,“有事我们随时联络。”

“好。”

告别江澄和魏无羡,物华便起身飞回了天界。他走之后,江澄困的越发厉害,也不管魏无羡在他身边絮絮叨叨,径自回到卧房到头便睡着了。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睡竟睡到了月上中天。

“阿澄,阿澄。”朦胧中他听到了魏无羡的声音,“阿澄,快醒醒。”那声音越来越焦急,叫的他心情烦躁,嘤咛一声睁开了双眼。

“我的天,你总算醒了。”魏无羡见他终于醒来立刻松了口气,“你再不醒我就要为你驱毒了。”

“毒?”江澄晃了晃脑袋,意识还是有些模糊,“我何时中了毒?现在几时了?”

“已经亥时了。”

“我竟睡了这么久?”江澄一惊,“你怎么不早叫醒我,我们不是说好要去那鬼宅看看吗?”

“叫不醒呀。”魏无羡耸肩,递给他一杯温水。

“你方才说我中毒了?”

“嗯。”魏无羡在床边坐下,若有所思的说,“确切的说是我们俩都中毒了,只不过我是鬼身,这毒对我的作用不大,而且这也并非索命之毒,只是会让人困顿昏睡。”

“你如何知晓?”

魏无羡并未立刻回答,而是从袖中捏出一只小虫放在掌心,“这是夺梦蛊,是回疆才有的一种蛊虫,被其叮咬便回陷入深眠,你一直收着仙气,所以才会着了此道。”

江澄闻言下意识的摸了摸后颈,“会是谁敢对你我用此法?”

魏无羡冷哼,“傻瓜,还能有谁,当然是你的那位好朋友——物华仙君咯。”

热度(205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途小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