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小猫

猫奴,来自火星,二次元爱好者。

【羡澄】天命风流(第十八章.上)

再次强调:本文是羡澄、羡澄、羡澄!KY退散!

本章提示:追凌上线,一点糖渣。

                  魏哥继续撩澄,俩人持续暧昧中......

这章还有下篇,明天如果酒醒了可能会发~

然后我突然强烈的感觉到,将来魏哥在床上一定是个鬼畜OMG

前篇链接请戳: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求红心、求小手、求评论啊~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天命风流(第十八章.上)


魏无羡与蓝思追跟着江澄飞离出城,在山脚下的一座不大的院落外落了地,江澄推开竹排绑成的院门径自走了进去,其他两人紧随其后。

“阿澄,这是什么地方?”魏无羡忍不住问道。

“暂时的栖身之所。”江澄走着走着忽的听了下来,回首看了眼蓝思追,“蓝家的人怎么会跟你在一起?”

眼前这位既是曾经声名远播的莲花坞前宗主,又是现在众人仰慕的天官司明仙君,更是金凌的亲舅舅,无论哪一种身份在蓝思追看来都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存在。因此面对江澄他倍感压力,此时被这么一问,更是紧张的打起了结巴,“晚……晚辈,拜见司明仙君。”他忙弯腰行了个大礼,“不,不瞒仙君,我是跟着金宗主来到此处的。”

江澄的嘴角不自觉的抽了抽,又看向魏无羡,“怎的这蓝愿几年未见成了结巴?”

魏无羡噗嗤一乐,“你是天官,又是阿凌的舅舅,怎么可能不紧张?”

“啧~我很凶吗?”

“不是凶,是威严~”魏无羡打趣。

“就你会说。”江澄撇嘴白了他一眼。

蓝思追在旁看着江澄与魏无羡你一言我一语的似在斗嘴,不禁有些讶然,魏前辈和江宗主看起来如此融洽,莫非是已经握手言和了?

就在此时,院落中茅草屋的门板被忽然推开,身穿金色华服的俊美青年自屋内走了出来,“舅舅你怎么这么久才回来……”

看到魏无羡和蓝思追,金凌的舌头顿时有些打了结,“怎么他……他们也在?”

“你们怎么回事?一个两个的都变结巴了?”江澄有点哭笑不得。

“阿凌,你没事吧?没受伤吧?我简直担心死了!”蓝思追一见金凌,就好像蓝忘机见到“魏无羡”,能瞬间把蓝家的家规和雅正抛到九霄云外,他几步走到金凌身前,将金凌仔仔细细查看了一遍,“我看你被邪风卷下来险些急疯了,幸好,幸好你没事!”

“谁,谁让你追过来的。”金凌有点心虚,频频用眼角的余光观察江澄。

江澄瞪了他一眼,有些无奈的摇摇头,“别杵在这了,进去说。”

四人鱼贯走进了茅草屋中,甫一进去魏无羡就察觉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气息。屋子不大,里面的陈设也很简陋,不时散发着一股霉味。屋中摆着一张陈旧的方桌和两个掉了漆的木凳,魏无羡没有着急坐下,而是机敏的把屋子扫了一遍,当看到屋内一扇虚掩着的破木门时,他向江澄投来了询问的目光。

江澄没有回答而是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金凌,金凌立刻了然,解释道,“我带着贴身侍从金明和坐下弟子金辰来这里除祟,却不想被一阵邪风从半空中卷了下来,落地之后便很快遭遇了一群傀儡的攻击。其实,那些邪无并不怎么厉害,我们三个应付起来并不吃力,却没想到操纵它们的傀儡师是个狠角色,他不仅会操纵傀儡,而且还是驱动走尸,在与我们交手的时候不知使用了什么邪门歪法,居然将金明和金辰的魂魄吸了去,我勉强保住了他们的肉身没被夺了去,之后为了躲避追赶便躲到了这里,却没想到遇到了舅舅。”

“现在,那两个人的肉身在何处?”魏无羡问道。

江澄推开那扇破木门,“就在这里。”

金明和金辰直挺挺的躺在内室的一张木板床上,双眼紧闭,脸上没有一丝血色。魏无羡围着他们看了一圈,眉头紧锁,“他们距离失魂过去多久了?”

“不到三个时辰。”金凌忧虑的看着毫无声息的两个人,懊恼的说,“都怪我,没有保护好他们,虽然我已给他们服下了续命丹,但是这丹药也只能保他们36个时辰,时辰一到便无力回天了。”

“阿凌,你可见到了傀儡师?”

“没有。”金凌眉头紧锁,“不过,那个能驭鬼的鬼修我倒是见到了。”

魏无羡眼前一亮,“那人的右边眉骨上可是有一道伤疤?”

“是,你也见过?”

魏无羡点点头,“刚刚我与思追暗中见到过他。”

 “魏婴,你跟我出来一下。”江澄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出了草屋,魏无羡朝蓝思追神秘的眨了眨眼睛便颠颠的跟了出去。两人离开后,金凌又仔细查看了一番金辰和金明的情况,确定他们一切正常后也踱回了外屋。

“阿凌,我相信他们两个一定吉人自有天相,我也觉得魏前辈和江宗主一定能想出办法就他们,你,莫要太过伤神,一定要保重身体啊。”蓝思追担心金凌又要钻牛角尖,把那二人受伤的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

可是金凌却远比他想象的要冷静许多,“既然舅舅和魏先生都在,我就不信找不到能救他俩的法子。”他双臂抱胸,表情严肃的可怕,“哪怕是杀光这里的所有傀儡和走尸,我也要夺回他们的魂魄!”

“阿凌,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遇到什么事,我都会对你倾力相助。”

“哦?”金凌眯了眯着眼睛,“倘若是...背叛蓝家,背叛你最尊敬的含光君呢?你也做得到吗?”

“我...”蓝思追犹豫了,为了金凌他可以不顾性命安危,可以背叛蓝家,但是蓝忘机于他有救命和养育之恩,他真的可以违背自己的良心做出背信弃义之事吗?蓝思追真的不敢确定。

看着他纠结的样子,金凌疲惫的笑了笑,“你不必勉强回答,因为如果换做我,也断不会为了任何人任何事而背叛舅舅。蓝愿,你是个好人,真的特别特别好,可是,我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说服自己抛开过去的恩怨坦然接受你的爱意。当你告诉我你的身世之前,我也曾想象过我们的未来,尽管会面对来自家族的沉重压力,会遭遇众人的冷眼和职责,但是,我却并没有想过要退缩,因为在我看来能够拥有一段纯粹的感情,能够找到一个真心人度过此生,比什么都重要,可你却给我了当头一棒。”

“阿凌……”蓝思追走到金凌面前轻轻握住了他有些冰冷的手,金凌身子一僵到底也没有将手抽回去,蓝思追轻柔的将他额前散落的碎发别到耳后,柔声道,“我所想所渴求的何尝不是与你一样,阿凌,我们心悦彼此,你又何必过早的给我判了极刑?我理解你对过去无法释怀,但我亦相信心诚则灵,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所以答应我,再好好想想好不好?我今生只心悦你一人,为了你我愿永远抛弃自己的身份,甚至离开蓝家,做一个籍籍无名的人,只要能够换得守在你的身边,我全都不在乎。”

“你怎么,这么傻……”金凌鼻头有些泛酸,他喜欢蓝思追,喜欢到了骨子里,因此他才无法做到对蓝思追强烈的感情以及所做的一切充耳不闻,视而不见。每次面对蓝思追,他都觉得自己伪装的很好,可是他心里却清楚地很,自己根本抵挡不住蓝思追一个受伤的眼神,或者一声难过的叹息。

蓝思追的手心很温暖,金凌能够感觉到他微微的颤抖,“让我再好好想想吧。”沉思片刻,金凌终究还是心软了下来。

 

他们藏身的院子虽然不大,却长着两棵高大的合欢树,许是由于此地较为阴冷的缘故,合欢树推迟了花期,本该在6月就开放的花朵,现在却依然挂满枝头。

跟随江澄走到其中一棵合欢树下,魏无羡终于忍不住从后面抱住了江澄。

江澄被拥的一愣,不自在的挣扎起来,“魏无羡,你又发什么疯?”

魏无羡收紧双臂将江澄抱得更紧,“阿澄,之前找不到你,我快吓死了。”他继而用脸颊蹭了蹭江澄的耳尖讷讷的说,“还好你完好无损,否则我都不敢想象自己能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来。”

江澄的心砰砰直跳,脸上火烧火燎,魏无羡对他的态度越来越奇怪,让他越来越无所适从。“我,我能出什么事?难道我堂堂天官还能被区区几个邪祟如何?”

魏无羡轻笑,松开了抱着江澄的手臂,“是是,我们司明仙君最厉害了,只是我这‘总爱担心你’的毛病怕是要越来越严重了。”

“魏无羡,你,你什么意思?”江澄被魏无羡的表现搞得不知所措,心中也愈发忐忑,会是他想的那个原因吗?

魏无羡看着他有些纠结的表情,抿嘴一笑,现在并非表明心意到的好时机,他决定再等上一等。“什么意思嘛……以后再谈,倒是你,单独把我叫出来是要说什么?”

他突然转变话题让江澄有些生气,可若是刨根问底,他又着实没有做好知道真相的心理准备,于是索性也不再追问。“你可知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好像叫做风云城,城中的“人”大部分是拘着他人魂魄的傀儡,制造它们的人可能同时擅长傀儡术和鬼道,他或者他们不仅制造了这些傀儡,而且还为它们设定了生活场景和规则。甚至就连这座城,也有可能是按照那些人的设想建造的。他们让这里与外界隔绝,这里的一切都受他们控制。”魏无羡拈下一团合欢花放在手中细细把玩,“我想,之前咱们在巷子里见到的那个脸上有疤的男人应该就是其中之一,至于病歪歪那个现在还不好说。他们夺了金辰和金明的魂魄估计还未使用,所以我们当务之急一定要先找到那些人住在什么地方。”

“地方我已经找到了。”江澄若有所思的说,“但是还没有探出金辰和金明的魂魄具体被藏在何处。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能强行闯入,否则他二人的魂魄会有被毁的危险。”

“嗯,我看不如由我先悄悄潜入把周围的情况摸个清楚,毕竟我的气息与它们接近,若再稍加掩饰,一定不会被察觉。”

“你自己可以吗?”

“怎么?担心我呀?”魏无羡笑嘻嘻的抛了个媚眼给江澄,被江澄一个白眼翻飞,“哼,你少自作多情了,我是在想,若是能查出这些人有什么弱点就再好不过了,如果……”

“什么人?!”江澄话还未说完就被魏无羡一把扯到了身后,此时他才感觉到了一股微弱的活人气息正在慢慢靠近。魏无羡将江澄护在身后冷冷的注视着前方,右手摸上了缠在腰际的连城准备随时斩断前来的危险。

浓厚的夜雾中闪起点点白光,随着光亮的逐渐扩大,一个单薄的身影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中。当看清来人的样貌,江澄与魏无羡皆是一愣,这不是刚才在巷子里看到的那个身有病疾的男子吗?

男子依旧披着厚厚的羊皮斗篷,不过脸色倒比刚才红润了一些,但是却依然显露着病态。他单手挑着一盏明灯,表情从容不迫,白净的脸上挂着风轻云淡的笑容,看上去十分无害。

“我还奇怪这久未有人居住的破房子怎么忽然有了生气,原来竟是住进了几位不得了的人物。”他在江澄和魏无羡身前站定,笑眯眯的打量着他们,“二位,不打算认识一下吗?我叫傅青云,是这座院落的主人,不知二位尊姓大名?”

见他表现的如此落落大方,江澄与魏无羡心中更加警惕。

“呵呵,在下柳信,这是我的师弟林白。”魏无羡上前一步抱了个拳。

“哦?你们是师兄弟?”傅青云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凝固,“不知二位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并非我们可以找来。此事说起来也是十分诡异,我与师弟本来在青萝河上泛舟赏莲,却不料忽遇一股急流将船掀翻,我们不慎落水,待游出水面就来到了这里。不知阁下可否告知,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魏无羡脑筋转的飞快,他可以确定眼前这个人体质虚弱,几乎没有什么灵力,只是回想刚才在巷子里目睹的情形,想必这人与那鬼修的关系甚笃,因此万不能掉以轻心。

傅青云闻言眯起了眼睛,“是吗?屋子里那其他四人也是这么来的咯?”

江澄心中一惊,噌的亮出佩剑,直指傅青云的胸口。

傅青云的脸上却毫无惧色,反而笑意更深,“这位哥哥,我劝你不要冲动,伤了我可是对你们一点好出都没有。”

“师弟。”魏无羡拍了拍江澄的肩膀,冲他摇了摇头,江澄警惕的看了一眼傅青云把剑收了起来。

“看来阁下早已查明我们几人的行踪,那我们也就不再隐瞒。”魏无羡将双手负于身后,从容的说道,“我们是兰陵金氏的客卿,听闻金氏宗主率弟子来此地夜猎遇到了危险,所以才寻了过来,不过,到了之后才发现这风云城可真是个不得了的地方啊。”

闻言,傅云深微微一愣,“呵呵,其实我早就早警告过欧阳烈风让他不要太过张扬,这下子果然惹到了不得了的人物,这可如何是好……”他摆出了一副非常苦恼的表情,不停的埋怨起来,“真是莽夫不可教也。”

“话已至此,我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江澄微仰起脸目光冷厉,“金氏宗主来此夜猎,他的侍从和弟子却被你们夺了魂魄,这件事我们无论如何也不会善罢甘休,金氏弟子的魂魄要夺,这里的走尸傀儡也要灭,你若是识相就赶快去劝劝你的朋友早点迷途知返,归还魂魄自行了断,否则的话,我们定不会轻饶了他”

一瞬间,那个率领江家弟子大杀四方,令各路妖怪邪祟闻之丧胆的云梦莲花坞宗主江澄江晚吟仿佛又回来了,他倨傲的看着傅青云,周身散发着摄人的气场。傅青云显然也被震住了,他风轻云淡的笑脸终于出现了龟裂,然后用审视的目光将魏无羡与江澄来回来去打量了数遍,忽然肩膀一垮长叹一声,“哎,罢了罢了。”他泄气般摇了摇头,“既然如此,不如让我来帮你们吧。”


热度(13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途小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