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小猫

猫奴,来自火星,二次元爱好者。

【羡澄】天命风流(第十八章.下)

再次强调:本文是羡澄、羡澄、羡澄!KY退散!

过度内容,继续走剧情。

前篇链接请戳: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上)

求红心、求小手、求评论啊~

然后今天看了魔道动画,澄澄真好看啊~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天命风流(第十八章.下)

傅青云显然也被震住了,他风轻云淡的笑脸终于出现了龟裂,然后用审视的目光将魏无羡与江澄来回来去打量了数遍,忽然肩膀一垮长叹一声,“哎,罢了罢了。”他泄气般摇了摇头,“既然如此,不如让我来帮你们吧。”

嗯?他的话让江澄和魏无羡非常意外。

“帮我们?你要怎么帮我们?”魏无羡问道。

“自然是,帮你们找到那两个人的魂魄。”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而且,我们凭什么相信你?”江澄审视着傅青云,心中充满怀疑。

夜风骤起,吹得傅青云瑟缩了一下身子,他下意识把身上的斗篷裹得更紧了些,缓缓开口道,“这里叫做风云城,在这城中,除了我和欧阳烈风外之外再没有一个活人,欧阳精通傀儡术,又擅长鬼道,能驭走尸能纵傀儡,不仅如此他还试图将两术融合,制造出所谓的‘尸傀儡’。他将夺取的魂魄封入傀儡的躯壳中并施以邪术,如此一来,那些妖怪不仅拥有玩好的身体,而且还会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意识行动,因此威力绝对会比起一般走尸要大上许多。”

“那,比起鬼将军呢?”魏无羡没想到江澄会提起温宁,不由得向他投去探寻的目光。

“鬼将军?”傅青云先是一愣旋即微微一笑,“我想,鬼将军固然厉害,但比起‘尸傀儡’恐怕会稍逊一筹。”

哟喝,这真是赤裸裸的蔑视啊!魏无羡闻言挑了挑眉,觉得自尊心有点受挫。

“你说,每具傀儡都没施了邪法?”江澄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可否告知是怎样的邪法?”

“抱歉,邪法是欧阳烈风在制造傀儡术的时候亲自施下的,除了他自己,无人能解。而我,对这些更是一窍不通,所以实在无法相告。”许是说了太多话的缘故,傅青云的气息有些不稳,“我听说那两个人的魂魄还没有被封入傀儡之中,所以你们还来得及。而我,可以带你们进入欧阳烈风练造‘尸傀儡’的地方。”

“我看那人对你很不一般,应该非常看重你吧,你为何要帮我们对付他呢?”傅青云这一番话的内容可谓十分丰富,不仅透露了很多信息出来,而且初听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破绽,他和他口中的欧阳烈风,以及“尸傀儡”勾起了魏无羡极大的兴趣,但更令魏无羡好奇的是傅青云与欧阳烈风的关系。。

傅青云自然没有料到魏无羡会看出这一层,不免有些惊讶,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冷静,“呵呵,欧阳他……确实从心底里爱我重我,可是,我却恨极了他。我恨他自私自利凶狠毒辣,为了将我占为己有害我亲人惨死,害我的家族家破人亡!恨他将我囚禁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让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所以,我无时不刻不想要杀了他为了我死去的亲人为了我自己报仇雪恨!然而,无奈我这副残破的身体孱弱多病,而我又不会武功术法,以至于只能屈于他的身下,拿他无可奈何,我,咳咳,咳咳咳咳......”他语气激动,说到情急又剧烈的咳嗽起来,“所以,我恳求你们帮帮我,你们是金鳞台的人,本事必定会比之前那些旁门左道大上许多,我...我真的……咳咳咳咳咳咳……”他咳的上气不接下气,脸色也变得愈发难看。

魏无羡见他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忙伸手扶了他一把,“你还好吧?看你这样子似乎病的很重。”

“多谢。”傅青云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平顺自己的呼吸,“是肺病,恐怕没几天活头了,但是至少在我死之前,一定要杀了他!”

魏无羡扭头看向江澄,发现对方正好也在用同样复杂的眼神看着他。就在此时,院子外的杂草丛里传来几声猫叫声,紧接着一只通体黝黑,四蹄踏雪的猫咪忽然窜了出来扑到了傅青云的脚边,仰着头冲他“喵喵”叫个不停。

“这是你的猫?”江澄见这黑猫双眸澄亮,精气充盈,似乎并非寻常的猫。

“嗯……”傅青云弯腰将猫儿抱在怀中,“我没别的本事,倒是天生能听懂一些兽语,这猫儿名叫小黛,被我从小养大,既是我的伙伴也是我的帮手,你们来到这里的消息便是它告诉我的。”

“哦?这小东西尽管如此厉害?”魏无羡说着伸手就要摸上几把,却被傅青云拦下,“这猫脾气不好,可别伤了阁下。小黛是来告诉我,欧阳烈风快要回来了,我必须赶快回去。”他说着从袖中取出一节黑色缎带,“你们若是想好了,就叫小黛的名字,然后将这条缎带绑在它的左腿上,它便会去通报于我了。”

“好。”魏无羡接过黑带,“我们会认真考虑,阁下先请回吧。”

“静待佳音,告辞。”

“告辞。”

傅青云离开后,小黛也跳入草丛不见了踪影,魏无羡看着手中的缎带若有所思,“阿澄,你怎么看?”

“不知真假,恐是陷阱。”

“就猜你会这么想,不过放心吧,我早有准备。”魏无羡朝江澄眨了眨眼睛,从手指缝中抽出一个纸片人。

江澄看着他手中的薄薄一片有些困惑,“你这又是什么把戏?”

“你待会就知道了,咱们进屋说。”

“舅舅,魏先生,你们商量了这么久,可是想到了什么好办法?”两人一进屋,金凌便迫不及待的问道。

“你们呢?谈的怎么样了?”魏无羡有心逗一逗这两个小年轻,缓和缓和现下有些紧张的气氛,却被江澄一记白眼甩过来,只好收起了小心思,“好办法嘛,还没来得及想。不过有趣的人倒是遇到了一个。”于是他便将方才遇到傅青云的事如此这般的讲了一遍,听的金凌和蓝思追心里犯疑。

“舅舅,那人可信吗?”

“我对他也是将信将疑,不过你们魏先生似乎有办法。”江澄戳了戳魏无羡搁在桌子上的纸片人有些不耐的问道,“魏婴,这玩意到底有何用?”

魏无羡则戳了戳江澄白净的手背轻笑道,“别急嘛,再等等。”

蓝思追有些讶然,微微瞪大了眼睛,看看魏无羡又看看江澄,心中莫名生出了一种十分微妙的感觉。

“哎,它动了!”金凌低呼一声,蓝思追忙将目光转向了纸片人,只见它慢慢拱了几下身子,然后倏地立了起来,“咦?原来是分正反面的吗?”金凌的眼中满是新奇。

蓝思追听他这么说仔细一看,果然这小纸人的另一面长了小豆子一般的鼻子眼睛和嘴巴,而且似乎脸上还挂着笑。小纸人懵懂的站了一会,忽然身子一阵抖动,又分裂出了另外一个纸片人,这个小东西同样有长着完整的五官,只是表情有些严肃,似乎正在生气。

“哎?好神奇!”金凌目瞪口呆,“魏先生,这是什么?”

“是我琢磨出来的另一种追踪术。”魏无羡解释道,“刚才我趁傅青云不备对他施了此法,现在,他的一举一动都会通过这小纸人展现出来。”

“可为何是两个?”

“另外一个是正在与他产生感应和互动的人,我猜……应该就是他欧阳烈风。”

江澄点了点头,不由得暗自钦佩起来,魏无羡真是聪明绝顶,竟然能想出如此玄妙的术法。

就在四人讨论之际,生气脸的纸片人说话了,“你怎么又出去了?不是让你老实待在府里休息不要到处乱跑吗?”江澄立刻听出,是欧阳烈风的声音。

笑脸的纸片人身子明显颤了颤,声音听上去有些委屈,“我只是想快点把那两个人偶做出来,哥哥不是答应了青云,要用青云亲手做的人偶装那两个难得的魂魄吗?”

原来傅青云也会做人偶?同时意识到这点,江澄与魏无羡狐疑的对视了一眼。

“欧阳烈风”叹了口气,拉住了“傅青云”的手,“我是担心你过于劳累,那两个魂魄有些棘手,我还在想办法驯化,你莫要着急,仔细着身体要紧。”

嚯~原来不止能传话,连动作都能一并传了过来,四人眼见“欧阳烈风”把“傅青云”揽在怀中,那浓情蜜意的样子搞得他们直想自戳双目。

“不愧是金氏弟子,修为果然高深,你也莫要着急,反正我们的备用多得是,不缺他们两个。”

“不能不急啊。”“欧阳烈风”说道:“现在还没查到跑掉的那个带着两个人的肉身藏身在何处,若是被他们逃了出去,到时候带着金麟台的人杀回来,麻烦可就大了。”

“若真被他逃出去,你可有想好什么对策?”

“欧阳烈风”冷笑几声,“像这种名门正道,若是不懂些邪魔鬼道,恐怕很难逃出,即便真让他搬来救兵,我风云城中走尸傀儡成千上万,到时候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这人竟如此张狂!”金凌立刻被激怒,险些忍不住一掌拍碎纸片人。

“确实张狂。”江澄斜睨了眼自家外甥,“金宗主,这可是赤裸裸的挑衅啊。”

“哼,看我到时候把不他打得满地找牙!”

“没想到,这城中居然藏了上万的走尸和傀儡。”蓝思追的表情异常严肃,“仅凭我们四人,要突围而出恐怕还真的要多费些力气。”

“思追儿啊~”魏无羡捏了捏蓝思追的肩膀,“你忘了鬼修的祖师爷在这呢。”

蓝思追恍然大悟,忙施礼致歉,“对不起魏前辈,是思追失言了。”

“无妨,想的周全一些总归是好的。”魏无羡将目光转回“欧阳烈风”,黝黑的双眸中隐隐闪着危险的光,“我不着急出手,纯粹是因为金家弟子的魂魄尚被他攥在手中,否则,你认为他能活得过今晚?”

“魏婴!”江澄感觉到魏无羡身上的戾气又有抬头之势,忙出声喝止。

魏无羡一愣,察觉到自己有些失控,立刻压制住了翻涌的情绪,脸上又恢复了从容的表情。

“你,你快放我下来。”就在此时,桌上两个小人的动作发生了变化,只见“欧阳烈风”将“傅青云”打横抱起,跳下桌子直直朝着草屋内的那张破床上走去。

“今晚我要与你同床。”

呃……欸?!四人闻言均被吓了一跳。

“可…可是……”“傅青云”有些挣扎,似乎在害怕着什么?

“欧阳烈风”却完全不顾他的反抗,以不容拒绝的姿态将“傅青云”压在了床上。

蓝思追吓了一下连忙捂住了金凌的眼睛,心中开始默念蓝氏家规。

魏无羡心里“哦吼”一声,立刻翘起了二郎腿摆出一副等着看好戏的神情。

江澄脸色铁青,内心咆哮:妈的,这是要上演活春宫?

然而,他们都想多了……

“欧阳烈风”只是在“傅青云”的额头上亲了一口,便挪开身子躺在了一边,“放心睡吧,我只是想看着你,什么都不会做。”然后就真的什么都没有做了。

四人表情各异的僵了一会,看到两个纸片人确实没有再做任何动作,而是仿佛真的睡着了,都不由得长出了口气。

魏无羡轻咳几声率先打破了尴尬,“这个还真有点刺激,哈哈~哈哈哈哈”他摸着鼻子干笑几声,“阿澄,要跟傅青云联手吗?”

江澄抿着嘴思考了片刻,“可以试试,等到天亮,我们就把那只黑猫唤来让它去给傅青云送信。”

“好,都听你的。”

“魏无羡。”江澄双臂环胸,一脸严肃。魏无羡以为他要说接下来的计划和安排,便忙坐直了身体洗耳恭听。

“你以后若是敢对我用此术法,当心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哈?”魏无羡身子一歪连连摇头,“哎呀,怎么会呢?阿澄,你居然如此不信任我,我好伤心啊~”他说着将双臂软绵绵的挂上江澄的肩膀,摆出一副十分委屈的表情。

“滚吧你!”

金凌目瞪口呆,魏无羡这个样子江澄居然非但没有生气,而且还在笑,这还是我舅舅吗?

蓝思追同样目瞪口呆,同时他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疼。

热度(13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途小猫 | Powered by LOFTER